拍电影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MOVCAM铁头官方网店
楼主: wowowo

[美术] 坚决反对“唯设备论”,《怒火攻心2》是最好例证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78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26
发表于 2011-7-16 1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什么片子能让你得瑟的?

2

主题

78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26
发表于 2011-7-16 1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都把海水火焰搬出来了,拿点你自己拍的做的,得瑟哥!空间里有我拍的片子,自己看去!

47

主题

40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专业TVC制作公司|上海

注册时间
2009-7-20
发表于 2011-7-16 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想法不会随便拿出来讨论
艺术家作为独立的思考者,只要也必须有自己的想法。

如果这里谁有想法拿出来,
只是迷茫中的人求指点罢了。

47

主题

40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专业TVC制作公司|上海

注册时间
2009-7-20
发表于 2011-7-16 1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ding111111 发表于 2011-7-16 15:23
你都把海水火焰搬出来了,拿点你自己拍的做的,得瑟哥!空间里有我拍的片子,自己看去!

我不高, 我的手下都挺高的, 我不需要玩技术。  我是看热闹的。

47

主题

40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专业TVC制作公司|上海

注册时间
2009-7-20
发表于 2011-7-16 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ding111111 发表于 2011-7-16 15:23
你都把海水火焰搬出来了,拿点你自己拍的做的,得瑟哥!空间里有我拍的片子,自己看去!

你们接着闹, 我闭嘴了。  真好看。

35

主题

96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12
发表于 2011-7-16 1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搞不懂你们所谓的层次到底在哪!是人是鬼都谈层次!你要有层次你还来这里混?大家都只不过是一群靠影视吃饭的人而已!真够意淫的!可悲!

9

主题

122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4-3
发表于 2011-7-16 1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牛×,看得我等小辈瑟瑟发抖。。。

20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卖燕尾槽的

注册时间
2010-11-2
发表于 2011-7-16 1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妹的,这帖子瞬间火了。

2

主题

94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5-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6 2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看来是我抓住大家的关注点。所以帖子很火的,其实本来是这样的,我是拍广告的,不谦虚地说,前几年很火,只是这两年很多朋友都转向了电影,我自己也在做这方面的事情,而广告转向电影有很多人是不成功的,特别是我看好的几个朋友,票房都很一般,甚至可以说惨败,所以我才想起了这个“唯设备论”的话题,因为在中国拍广告,特别是前几年用的都是最好的设备和技术,记得90年代末期,我到上海的时候一台TC设备坏了,光修机器的师傅一天的酬金就是5万人民币,那时候我很羡慕设备和技术的,只到2000年初的一天,我与一个泰国的设计师合作,看他使用很早的PHOTOSHOP版本做出很牛的东西的时候,我似乎明白了点东西;还有一次和日本人合作,是北京电通的单子在上海制作,他们的摄影师用的是日本很早的机器,我问为什么,他说是用熟了,而且告诉我在日本很多人一辈子只拍一种商品,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商品那个角度好看.......直到08年的时候有一个美国的组在上海车墩拍广告,把车墩的南京路一条街包了下来,改了很多场景,但他们拍摄的机器只是两台EX1......总是有这种事情在我身边发生,所以才有上面的思考。

12

主题

26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1-30
发表于 2011-7-16 2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上去~~~继续 继续……很欢乐嘛   

鼠标一抖 两分到手

20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卖燕尾槽的

注册时间
2010-11-2
发表于 2011-7-16 2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我骂街不会有人看的。

2

主题

78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26
发表于 2011-7-16 2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出生就是剪辑师 导演 摄影的人我服了,但是你不是,大家都在学习 提高,真有那么高层次 那么高水平,记得别骂,拿出自己的东西,与他人分享!

2

主题

94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5-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6 2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 又想起了一个事情,09年底的时候我在车墩拍广告,也赶上一个组包了南京路一条街,一打听,导演是我的半个老师胡雪桦先生(因他是我毕业论文答辩的评委,电影《兰陵王》的导演,顾长卫摄影,何训田音乐),他的研究生跟我是同学,正在拍世博会的片子场面很大,因为要环幕的,但是摄影器材是五台5D2,前后左右上各一台,因为怎么拍都会穿帮,所以没有用灯光,摄影师是扮成一个黄包车夫拉车在南京路上走,也许有人去世博会中国馆看过这个片子,我想说的是拍片有从实际情况出发。

9

主题

51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6-10
发表于 2011-7-16 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过海水火焰,很暴力的一个片子  现在的导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?总是喜欢以暴力的方式展现一个电影的主题 这就是所谓的高级剪辑师剪出来的片子 总以为入了行有了技术和设备就开始口无遮拦的抨击人

24

主题

13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4-14
发表于 2011-7-16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ljj5824100 的帖子

不管你是谁,我都顶你。技术再好,思想不进步有毛用啊。为什么老男孩的反应比赢家大,那是应为拍的东西要能体现出一个思想。你技术再好,设备再牛,镜头用的再丰富,没思想还是一部烂片。拍的东西是给人看的,不是让人家来看你技术有多牛的。台湾著名摄影师李屏宾老师为什么那么谦虚,人家拍的东西才叫技术,人家还不是谦虚的传授给别人啊。问什么人家很和蔼的给你讲什么。所以他以浪漫,有人情味的东西。人家从来不说机器有多好,人家讲的是光影。艺术是有灵性的,什么样子的人排出的东西就是什么样子的。

12

主题

26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1-30
发表于 2011-7-16 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事儿就别争论了 能争出结果吗? 到什么地界说什么话,您横不能跑麦当劳里冲服务员大喊来碗羊肉泡馍吧!聊装备的地儿就聊装备  聊思想聊概念的地儿就聊思想聊概念

题外话:尊重网络精神.传播与共享

35

主题

96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12
发表于 2011-7-16 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yaoxinshop 发表于 2011-7-16 22:57
这事儿就别争论了 能争出结果吗? 到什么地界说什么话,您横不能跑麦当劳里冲服务员大喊来碗羊肉泡馍吧!聊 ...

不是这个话题到底是什么结果的问题,是某些所谓专业人士狂妄态度的问题!!

23

主题

70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调光师 Filmcolorist

注册时间
2010-11-22
发表于 2011-7-16 2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yaoxinshop 的帖子

你真坏 hhhhhhaaaaaaa 我来凑热闹啦啦
yahoo!!!!

1

主题

25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7-3
发表于 2011-7-16 2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在仍不住说两句了 专业论坛就轮不得初学者学习么 凡是有新手一问起比较低端的问题 色和尚同志便虎躯一震 随即便豪情万丈得展开攻击  您既然艺术高人胆大 就不能有点艺德么 帖子看不过眼 不回就是 何必破口大骂 态势犹如黑社会大哥见着不懂事儿的小弟立马就想废他条腿 要是周围兄弟看不过去 就亮出自个儿大哥身份 咄咄逼人 谁都有个学习的过程 您就好比一位阅历丰富的教授 来个小学生问个问题您有啥不待见的 很难想象 要是您在年少上学时去办公室问老师问题 突然一位自视犹如你这般跋扈的老师 立马骂到 “傻 逼 你不找骂么 没念过书啊 ” 你有何感? 既然你以大师自居 就请看看邓大 V版等老师是以怎样一个宽容的姿态去面对大家的 如今的你 就好比一个空有华丽皮囊的流氓 这里不是你炫耀自己如何牛逼得地方 更不会有诸多人对你顶礼膜拜 你要是来这里炫资历炫设备的 请去1394论坛与中华哥为伍 开个转版 那里的层次更能让你展现你那“老子天下第一”的情怀!

23

主题

70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调光师 Filmcolorist

注册时间
2010-11-22
发表于 2011-7-16 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sangdouren 的帖子

我觉得那片色情比暴力多耶

10

主题

489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导演

注册时间
2010-3-27
发表于 2011-7-16 2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楼主这标题挺操蛋的 本来就不是一个该争论的话题 玩技术的玩技术去玩设备的玩设备去 你喜欢吃屎干吗要让别人也喜欢 如果你哪天想吃巧克力了怎么办?
说话都不给自己台阶下

2

主题

131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7-21
发表于 2011-7-16 2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奋斗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,上哪找去?你发一个让我们膜拜一下。

2

主题

131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7-21
发表于 2011-7-16 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戛纳版的!强烈要求发片。

10

主题

489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导演

注册时间
2010-3-27
发表于 2011-7-16 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囧神父 的帖子

任达华的老片子啊

2

主题

131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7-21
发表于 2011-7-16 2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期跟前期不大噶的,色和尚拿后期说事,未免有点让人觉得跟你自己说的话自相矛盾了吧。

12

主题

26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1-30
发表于 2011-7-16 2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乐滴很 高总你那儿打雷没

28

主题

206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09-4-1
发表于 2011-7-17 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来吵起来的人气也是值得称赞的,可惜代价是毁了和尚和蔼可亲的形象呀。
tobi 实名认证

7

主题

1239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5-20
发表于 2011-7-17 0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有必要吵吗?技术与设备本身就是电影的两个翅膀,缺了哪个都飞不起来的!

167

主题

367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TEL:13905865111

注册时间
2010-4-27
发表于 2011-7-17 0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看到 要睡觉 明天加入战团

35

主题

96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8-12
发表于 2011-7-17 0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g510 于 2011-7-17 09:22 编辑

我觉得后加入讨论的朋友可能对此帖产生了误解。我一般对有争议的话题不大愿意去说什么,因为大家业务类型不同,创业环境不同,收入不同等等因素肯定会有不同的想法。但是有人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总没有问题吧。哪怕你很不同意,没关系,有不同的想法尽管说,这才能充分发挥论坛的作用。但是,你色和尚二话不说,上来先送楼主二字。这一点我看不过去!你色和尚好好看看你最初的回复,好好换位思考一下!你那么咄咄逼人的问话!貌似已经把楼主鄙视的连只蚂蚁都不如!还有,后加入讨论的朋友请先看清整个事情的经过再说话,这里发生的这么多并不是技术还是设备的问题,而且道德的问题,人品的问题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filmaker.cn

GMT+8, 2026-6-24 01:5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