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电影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MOVCAM铁头官方网店
查看: 6122|回复: 18

[Dulens] DULENS变宽评测

[复制链接]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发表于 2019-12-17 0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器材帖
内容来源: 原创(楼主原创内容)
器材帖类别: 器材经验分享
器材型号: dulens
标题党一下,希望还能吸引到流量。

一个忙疯的十二月,从十一月底一直干到今天,终于有时间可以拿起到货的DULENS量产版。
其实好几天之前已经收到货了,也看到了有风大神的评测,十分详尽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MAQ299PVcVWmGihhEg8uEw
好啦,本帖完。





QQ图片20191216221059.jpg
进入正题,既然有时间把玩,当然又要套上我的KOWA 16H看看收光圈到底效果如何啦
QQ图片20191217012658.jpg 之前拍TVC留下的美术道具,这次派上用场了。
QQ图片20191217012913.jpg
办公室太小,机位要蹲到门外了
QQ图片20191217013021.jpg
看看上次在家里自己拍的,如果焦点停留在一米左右,慧差会十分明显,当然上次的是工程版,没有光圈
这次我们来试试收光圈,看看效果有没有改善。

微信图片_20190926230749.jpg


可以看到F2全开之下,效果要比工程版好一丢丢,(不过不严谨,这次被摄物有两米远,但也能清楚看出问题,其实我是把这事给忘了)
往2.4收开始改善,2.8基本不影响,F4之下效果还不错,效果最好应该是F5.6了
顺道说说,这个光斑和无极光圈还真的有点香
QQ图片20191217014144.jpg QQ图片20191217014220.jpg QQ图片20191217014117.jpg

总结一下,我之前还是太乐观,以为F2.8应该会十分好了,可惜那个慧差问题依然是比较难解决,我猜测可能是FVD16A的素质不够
就求杜总把附加镜也做了吧哈哈哈,FVD还真不怎么样,购买麻烦而且不便宜。



72

主题

2033

帖子

8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3-8-5
发表于 2019-12-17 0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彗差是因为,椭圆光圈和主镜头光圈有距离差导致的,我那个假变形镜头,椭圆模具是加工在底部的,就有很大的彗差,于是我等了半个月,美国那边的主手工匠帮我收到了一个可以加工在光圈位置的helios版本,于是我就把镜头发回去将它改良,椭圆模具在光圈位置添加后,彗差就没有了~~~
我这两天也正要发这个改良后的变形镜头的帖子,lol~~~

点评

喵???椭圆光圈??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18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-yota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12
彗差是因为,椭圆光圈和主镜头光圈有距离差导致的,我那个假变形镜头,椭圆模具是加工在底部的,就有很大的 ...

喵???椭圆光圈???

点评

因为你这个不是一体镜头对伐~~~ 所以椭圆光圈和实际主镜头的圆形光圈不是重叠的,所以会有彗差,没有修改方法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37

72

主题

2033

帖子

8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3-8-5
发表于 2019-12-17 0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MaVouNi.KT..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18
喵???椭圆光圈???

因为你这个不是一体镜头对伐~~~
所以椭圆光圈和实际主镜头的圆形光圈不是重叠的,所以会有彗差,没有改良方法~~~

点评

没椭圆光圈这个结构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1:38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7 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-yota 发表于 2019-12-17 02:37
因为你这个不是一体镜头对伐~~~
所以椭圆光圈和实际主镜头的圆形光圈不是重叠的,所以会有彗差,没有改 ...

没椭圆光圈这个结构啊

点评

那个椭圆口就是其光圈口,即便没有光圈叶片,但是也是和你主镜头光圈口相交错产生彗差的原因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25

72

主题

2033

帖子

8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3-8-5
发表于 2019-12-17 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MaVouNi.KT.. 发表于 2019-12-17 11:38
没椭圆光圈这个结构啊

那个椭圆口就是其光圈口,即便没有光圈叶片,但是也是和你主镜头光圈口相交错产生彗差的原因~~~

点评

而且实际上是没椭圆结构,只是前面的柱面镜把光线扭曲了。所以看上去才是椭圆,实际上是圆形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45
但我全开更明显哦。。你是在说加鱼丝的那种球转变吧?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44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-yota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25
那个椭圆口就是其光圈口,即便没有光圈叶片,但是也是和你主镜头光圈口相交错产生彗差的原因~~~

但我全开更明显哦。。你是在说加鱼丝的那种球转变吧??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-yota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25
那个椭圆口就是其光圈口,即便没有光圈叶片,但是也是和你主镜头光圈口相交错产生彗差的原因~~~

而且实际上是没椭圆结构,只是前面的柱面镜把光线扭曲了。所以看上去才是椭圆,实际上是圆形的

点评

我给你做了一个图,你还看不懂就别怪我了,你这个1-2之间的彗差,就是由于这2个镜的光圈位置离得太远导致的,不同的主镜头,彗差的量也不一样,但是肯定都有的,等于就是合不上焦~~~不要怪我和你唱反调,其实附加镜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6:05

72

主题

2033

帖子

8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3-8-5
发表于 2019-12-17 1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MaVouNi.KT.. 发表于 2019-12-17 12:45
而且实际上是没椭圆结构,只是前面的柱面镜把光线扭曲了。所以看上去才是椭圆,实际上是圆形的

我给你做了一个图,你还看不懂就别怪我了,你这个1-2之间的彗差,就是由于这2个镜的光圈位置离得太远导致的,不同的主镜头,彗差的量也不一样,但是肯定都有的,等于就是合不上焦~~~不要怪我和你唱反调,其实附加镜一开始我也是考虑的,还是你给我推荐的几个牌子,但是样片+算账搞下来,椭圆歪扭七八,清晰度打折扣(这里一个是2个镜头玻璃太多损锐度,另一个是2次对焦合1次对焦没合好也损锐度,还带彗差),带出去还得上导轨,就除了空间压缩是真的,其他没任何优势~~~

013058ek0x30tzthxkdjgx.jpg

点评

我觉得造成慧差主要是测距仪的问题,原因是无限远没有这个情况。柱面镜和球面镜的对焦是从头到尾都没动过,然后到底有没有优势其实已经不是关键,是你要那种风格,到底是像不像,能不能骗过观众。很遗憾,假变宽还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7 16:25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7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-yota 发表于 2019-12-17 16:05
我给你做了一个图,你还看不懂就别怪我了,你这个1-2之间的彗差,就是由于这2个镜的光圈位置离得太远导致 ...

我觉得造成慧差主要是测距仪的问题,原因是无限远没有这个情况。柱面镜和球面镜的对焦是从头到尾都没动过,然后到底有没有优势其实已经不是关键,是你要那种风格,到底是像不像,能不能骗过观众。很遗憾,假变宽还真骗不了人,到回头看素质,还不如直接用球面镜算了。。。

1

主题

36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5-11-19
发表于 2019-12-18 1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问一下85+16H压缩后镜头相当于多少毫米?

点评

相当于全画幅下68MM的视角,S35下是42.5MM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8 12:38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8 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shjodan 发表于 2019-12-18 12:22
想问一下85+16H压缩后镜头相当于多少毫米?

相当于全画幅下68MM的视角,S35下是42.5MM

5

主题

859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6-4-5
发表于 2019-12-19 11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骗子!!!
还以为毒Lens出变宽了,害我空欢喜一场

点评

楼主套路深,标题藏深坑 按毒镜的实力,做变宽也不会太难,尤其做楼主最爱的“原教旨”变宽,主要还是看市场需求和产品潜力了,毕竟能做的镜头品种太多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9 14:16

463

主题

4520

帖子

18

精华

管理员

注册时间
2008-6-8
发表于 2019-12-19 1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DJ-SHADOW 发表于 2019-12-19 11:28
骗子!!!
还以为毒Lens出变宽了,害我空欢喜一场

楼主套路深,标题藏深坑

按毒镜的实力,做变宽也不会太难,尤其做楼主最爱的“原教旨”变宽,主要还是看市场需求和产品潜力了,毕竟能做的镜头品种太多了。

点评

镜头这东西还是看市场吧。。。太小众也不为难厂家,毕竟是做商业的。希望我手上的附加镜能再用几年,其实我觉得潜力还是有的,思锐现在的133貌似也挺火,就是不知道卖出多少支,我选附加镜变宽虽然是无奈之举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20 01:46
邓大,和毒镜聊聊呗,国内外市场需求挺大的鸭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9 18:36

5

主题

859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6-4-5
发表于 2019-12-19 18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邓东 发表于 2019-12-19 14:16
楼主套路深,标题藏深坑

按毒镜的实力,做变宽也不会太难,尤其做楼主最爱的“原教旨”变宽,主 ...

邓大,和毒镜聊聊呗,国内外市场需求挺大的鸭

点评

有聊过嚯嚯。。。但他们作为初创品牌,目前条件下只能一个型号一个型号地做,明年能把这套小MP出齐就谢天谢地了。变宽之类的只能两三年之后再看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19 22:35

463

主题

4520

帖子

18

精华

管理员

注册时间
2008-6-8
发表于 2019-12-19 2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DJ-SHADOW 发表于 2019-12-19 18:36
邓大,和毒镜聊聊呗,国内外市场需求挺大的鸭

有聊过嚯嚯。。。但他们作为初创品牌,目前条件下只能一个型号一个型号地做,明年能把这套小MP出齐就谢天谢地了。变宽之类的只能两三年之后再看了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20 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邓东 发表于 2019-12-19 14:16
楼主套路深,标题藏深坑

按毒镜的实力,做变宽也不会太难,尤其做楼主最爱的“原教旨”变宽,主 ...

镜头这东西还是看市场吧。。。太小众也不为难厂家,毕竟是做商业的。希望我手上的附加镜能再用几年,其实我觉得潜力还是有的,思锐现在的133貌似也挺火,就是不知道卖出多少支,我选附加镜变宽虽然是无奈之举,但还有一个原因是,可以拆下来当球面镜用,屌丝的器材就是需要多面手,虽然附加镜有可能入不了杜总法眼,但却是屌丝变宽第一首选,在屌丝的眼中,钱付少了,折腾多点是应该的。

点评

如果从世界范围看,变宽并不小众,尤其在欧美,高端市场各大厂都有变宽,中低端市场ATLAS之类卖得也是相当好,毛子那边一些真真假假的变宽也都卖得不错。 DULENS的优势在定焦,所以定焦变宽这池浑水他们肯定是要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21 22:33

463

主题

4520

帖子

18

精华

管理员

注册时间
2008-6-8
发表于 2019-12-21 2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MaVouNi.KT.. 发表于 2019-12-20 01:46
镜头这东西还是看市场吧。。。太小众也不为难厂家,毕竟是做商业的。希望我手上的附加镜能再用几年, ...

如果从世界范围看,变宽并不小众,尤其在欧美,高端市场各大厂都有变宽,中低端市场ATLAS之类卖得也是相当好,毛子那边一些真真假假的变宽也都卖得不错。
DULENS的优势在定焦,所以定焦变宽这池浑水他们肯定是要去搅一搅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

点评

对。。先把一套焦段搞定。。其他后话。。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22 00:48

75

主题

3123

帖子

12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22 0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邓东 发表于 2019-12-21 22:33
如果从世界范围看,变宽并不小众,尤其在欧美,高端市场各大厂都有变宽,中低端市场ATLAS之类卖得也是相 ...

对。。先把一套焦段搞定。。其他后话。。哈哈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filmaker.cn ( 桂ICP备16000355号-1 )

GMT+8, 2020-4-6 06:1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