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电影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MOVCAM铁头官方网店
查看: 25206|回复: 192

[制片] 造假工厂,从BBC认清楚CCTV,认清楚《舌尖上的中国》

[复制链接]

34

主题

55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5-27
发表于 2014-5-19 0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wealdvfx 于 2014-5-19 10:19 编辑

      前段时间看过一次,就觉得很假,没太留意假到什么程度,前几天看到新闻后特意再看了BBC的<人类星球>,尼玛抄创意就行了,还连场景台词都一起抄,还演得球都不像,还有雷山的稻田鱼,陈晓卿导演,骗中国人民的愚昧就算了,是这样欺骗善良勤劳的黔东南苗族同胞的么?太不要脸了CCTV, CCTV-3.jpg CCTV--2.jpg CCTV-1.jpg CCTV-4.jpg CCTV-5.jpg CCTV-6.jpg CCTV-7.jpg CCTV-8.jpg CCTV-9.jpg CCTV-10.jpg CCTV-11.jpg CCTV-12.jpg CCTV-13.jpg CCTV-14.jpg CCTV-15.jpg



0

主题

35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11-24
发表于 2014-5-19 1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!娱乐!

0

主题

280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11-6
发表于 2014-5-19 0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了所谓的舌尖上的欲望,不顾一切的掠夺,这个最令人反感。

2

主题

21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4-1-4
发表于 2014-5-19 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看到这种从文案 景别 人物到各方面全方位的抄袭 鄙视之 这就是中国电视越来越不好看拼不过别人的原因 一天抄抄抄

2

主题

11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4-4-20
发表于 2014-5-19 0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不能这样想,雷锋使我们学习的好榜样,但是雷锋也会在寂寞的时候打飞机,要学习人家好的一面

3

主题

40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掘金者

注册时间
2011-11-23
发表于 2014-5-19 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偷偷远,小偷偷近!这部仿真片真是羞死人了

6

主题

7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6-21
发表于 2014-5-19 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季 的确第一集就能感觉到很重的模仿气息 但是总体说还是拍得很好 就是色调个人觉得用得不对 食物要色彩才能带来食欲   全片都是灰色调  又不是拍文艺片 食物就要走食物的主调  感觉有点主次不分

1

主题

45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6-25
发表于 2014-5-19 1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导演说了,这不是抄袭,是对原作的“致敬”     

9

主题

903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6-19
发表于 2014-5-19 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家电视台也就这水平~

39

主题

150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09-12-11
发表于 2014-5-19 1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看过BBC

4

主题

1493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1-3
发表于 2014-5-19 1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!楼主你丫太强了!佩服佩服!
tobi 实名认证

7

主题

1239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5-20
发表于 2014-5-19 1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季成功后,二季迷失了

点评

第三季回归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5-22 09:47

2

主题

75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6-8
发表于 2014-5-19 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给钱了,是正当引用!
至于摆拍、拼接之类的,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你还不清楚电视是怎么回事吗?
普通老百姓可以大骂这是造假,但你们作为业内人士也跟着瞎起哄,恐怕有点儿昧良心吧?

还有就是把这些拍摄技巧透漏出来的人,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居心?如果不是故意黑中国的影视作品的话,起码也是闲着无聊的人。和网上那帮专门拆穿人家魔术技巧的2b一样无聊!

12

主题

25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9-17
发表于 2014-5-19 1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肚肚狼 发表于 2014-5-19 11:45
人家给钱了,是正当引用!
至于摆拍、拼接之类的,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你还不清楚电视是怎么回事吗?
普通 ...

借鉴、模仿、致敬我觉得都能接受,不过看这个图解,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啊。。。能不能抄出点新意来呢。

18

主题

39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.

注册时间
2013-3-27
发表于 2014-5-19 1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见惯

73

主题

197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1-17
发表于 2014-5-19 1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和有趣的人,会永远遇到有趣的事。说话难听的人,生命中永远充满各种忿忿不平。  

246

主题

88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6-1
发表于 2014-5-19 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几千年的农业文明刚刚才踏入工业文明,整整落后了三百年,应该要有一定高度看待这个问题。
关于创新,人类不存在创新,一切事务都已存在,只是等你去发现,去组合,去改变,我认为即便是幻想,人们也不能超过生活阅历这个边界条件,人类不能脱离边界条件创造新思想,所有收集观察整理人们思想谱,
才能研究思想的正题,也就是你所想的人们都曾经想过没有什么“伟大”可言,有所得关键在于学。
曾经有中国官员力挺“山寨”手机,我个人认为是很正确的,模仿也是一种学习!

1

主题

46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3-26
发表于 2014-5-19 1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七八年不看养屎了。。。

4

主题

101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4-2
发表于 2014-5-19 1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姜轩 发表于 2014-5-19 12:27
随和有趣的人,会永远遇到有趣的事。说话难听的人,生命中永远充满各种忿忿不平。

说的对, 人家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,激动个啥,多些冷静、多些平淡,少些纷纷扰扰!!!

0

主题

70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8-6
发表于 2014-5-19 1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难怪光腚总局要限制外面的东西了,你们知道的太多了

23

主题

479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2-28
发表于 2014-5-19 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这种神奇的国度,山寨货随处可见,不争气没办法。

12

主题

10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7-15
发表于 2014-5-23 1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故乡的异乡客 发表于 2014-5-20 18:34
不得不要说几句:模仿不等于抄袭!情景还原不等于造假!想象力不等于闭门造车!
如果认为抄袭、造假、闭门 ...

怎么能这么说~说不定年岁大了而已~

30

主题

127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2-7
发表于 2014-5-19 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彼其娘之!把我实实在在的恶心了一顿。

30

主题

127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2-7
发表于 2014-5-19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肚肚狼 发表于 2014-5-19 11:45
人家给钱了,是正当引用!
至于摆拍、拼接之类的,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你还不清楚电视是怎么回事吗?
普通 ...

如果是故事片啥的,采取点特别手法,可以理解,大家都这么干的。但这是纪录片啊,不过话说回来,羊屎就从来没敢拍过真正的纪录片,它就没这个胆子!所以这样也很正常,习以为常嘛。
还有,这位兄台这么激动,莫非是剧组的成员?失敬失敬!

0

主题

67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0-20
发表于 2014-5-19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跟上浪潮 于 2014-5-19 16:40 编辑

感谢楼主分享。鄙视CCAV

0

主题

5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注册时间
2014-4-8
发表于 2014-5-19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made  in  china.......

6

主题

7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6-21
发表于 2014-5-19 1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BBC的那纪录片 我在几年前就看了 所以一看舌尖2第一集就被雷倒了

1

主题

598

帖子

0

精华

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1-28
发表于 2014-5-19 2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坏了 太坏了,怎么可以这样,这一帧一句话的对比,不让人活的节奏吗。

246

主题

88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6-1
发表于 2014-5-20 0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正常的事,从呀呀学语的婴儿开始,人类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模仿,很多歌手翻唱歌曲,最终超过原唱。

22

主题

88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3-7-12
发表于 2014-5-20 0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记得舌尖2是雇用了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分组拍摄的,也许是剧组不小心请到了个懒惰的家伙,他懒得在当地取材,于是就这么交差了,我觉得这个可能性颇大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filmaker.cn

GMT+8, 2026-6-23 08:3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