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拍电影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MOVCAM铁头官方网店
查看: 5965|回复: 70

[Sony] 对不起,我是一个拍婚庆的

[复制链接]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发表于 2018-9-10 2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器材帖
内容来源: 原创(楼主原创内容)
器材帖类别: 器材经验分享
器材型号: 索尼a7 3
本帖最后由 wuwenfei 于 2018-9-10 21:36 编辑

logo.jpg 大家好,我是菲菲,从事婚礼视频拍摄行业。

12年进入这一行,算下来也有6年了。我从一个视频的小白,到现在的视频小小白。一路走的蛮艰难的,其实也挺不容易的,基本都是一个人在研究,也没有老师去交,去带,更没有机会认识各位大师们,一起拍广告,拍商业片。一人多职,算导演,算摄影,算剪辑,算调色,算包装,算制片,等等等。好羡慕一个片子可以很多人一起努力,去参与,但对于婚礼拍摄,貌似不太现实。
发这个帖子的原因也是两方面,一方面希望论坛可以做些正能量,多些技术交流,而不是互相诋毁。另一方面,也算是自己6年的行业总结,整理一些短片和大家交流一下。

刚进入这行,天天都逛论坛,每天都能学习到很多,最近却发现现在的论坛很多都是互相的抵触,互不服气,用松下的说索尼的不好,用索尼的说松下的不好,搞商业的看不起拍婚礼的。搞婚礼的又去诋毁拍活动的。
其实我是觉得大家都是同算是影视行业,只是我们做婚礼的,也是为了生活,为了养家。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好的平台去参与拍摄,也想能有更多的资金,预算去做更好的短片。
我希望大家在论坛里多的是互相交流,而不是互相指责。一直觉得设备不是最关键的,每个设备其实都有好与缺,而我们才是使用设备后面的人,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用好手里的设备,多分享一些使用心得。
先放些视频截图吧。

黄老板 完成 FEI_2018年8月22日 下午5.59.36.jpeg
黄老板 完成 FEI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0.22.jpeg
黄老板 完成 FEI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0.40.jpeg
黄老板 完成 FEI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1.01.jpeg
黄老板 完成 FEI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1.26.jpeg
九顶山山景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2.14.jpeg
九顶山山景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2.52.jpeg


我没有用过好的机器,最贵的机器也就是索尼的a73,也才13000。镜头更差,一个二手佳能的70-200 f4,一个蔡司50 1.7 一个索蔡的25定。
我也没用过电影机,也不知道好的机器到底是什么样的画质,后期空间具体如何,唯一的一个电影机是bmd 的bmmcc 8000多有买的,买了感觉是用太不方便,就卖了。
用这个机器拍的作品也不是很多,现在分享一些作品给大家看下,希望大家指点批评。

1: 雪山的达古冰川   使用设备:bmmcc 松下25 1.4  大疆御
视频地址:http://www.xinpianchang.com/a10294947?from=UserProfile

雪山康子 1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3.00.jpeg

雪山康子 1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3.14.jpeg

雪山康子 1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3.18.jpeg

雪山康子 1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3.30.jpeg


2.外模展示拍着玩  使用设备:同上
视频地址:http://www.meipai.com/media/890084680   
这个就是拍着玩的,也没啥故事主题。

墨本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9.21.jpg

其他这台机器拍的也有,就是不太多,就不分享给大家了。
下面是我最近几年常用的设备,索尼的a7s 一代 这个机器是15年购入的二手,之前用的是gh4。
后面觉得拍婚礼来说m43的景深高感确实不行,就入了索尼a7s,当时刚用索尼的时候,觉得机器画质,高感太牛逼了,深深的被折服。
唯一不满意的是机内不带4k,不带防抖,不带升格,不带机内延时,10bit这个对于我来说,我也感激不出来好坏后面出了a7s2 ,也想着目前机器也能用,就没更新。

入了索尼坑,也没钱入索尼镜头坑,就购入了蔡司的50 1.7 这个镜头,买它的原因只是因为便宜。15年买的1600,现在貌似也差不多。使用测试后,感觉成像太棒了,其实我也分不出来好坏。2.8的锐度,分别率最佳,以至于后面我只用2.8 的光圈了,就不再考虑其他光圈。这个镜头也有缺点,最近对焦距离是0.6m,有点远,想着有没有一个转接环,带微距,又带转接功能,就淘宝搜了下,结果没发现,就随便找了一个厂家,把我的想法和他说了,结果他说竟然有。买了测试后,觉得太棒了,唯一的缺点就是没办法机内调节光圈了,这个没关系啊,我的50 1.7 外调光圈的,一点不影响。


下面就是广角段,之前使用的是三洋的14,好处是真的很广,光圈外置调节,缺点是,画质边缘太差,我都是开裁幅使用。今年就把他出了入了索尼的25定,本人不喜欢用索尼的16-35,感觉变形太大。还是喜欢定焦,简单,不用想着推拉。


关于长焦端,没入70-200的使用一直用是蔡司的135定,2.8 的那款 2000多购入,成像来说并没有让我感觉多满意,所以使用不多,直到购入了70-200 就把他出了。
所以很长一段使用,我都是,索尼a7s 一代 25定,50定 70-200 f4的组合拍摄。下面这个短片,也是一个人,这套设备拍摄。

3.马尔代夫旅拍mv  使用设备 索尼a7s
视频地址:http://www.xinpianchang.com/a10297855?from=UserProfile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3.38.jpeg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3.48.jpeg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3.59.jpeg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4.17.jpeg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4.51.jpeg

婚礼作品1: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5-26-mv
婚礼作品2: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 ... 5-88cc-a7dc4d0104a0

4.婚纱mv
视频地址: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 ... 8-8ed6-d01fe51435a0
11.04_2018年3月6日 下午9.41.19.jpg

这个是当时和摄影店合作拍摄的作品 设备也是索尼a7s一代。

5. 创作类婚礼短片 《love wins》
视频地址: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 ... 0-b4bf-8ff0c23512fb

love win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4.24.jpeg

love win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4.43.jpeg

love win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5.09.jpeg

love win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5.50.jpeg

love win_2018年1月30日 上午11.06.14.jpeg

同类森系作品: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05-09-mv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 ... f-b721-3aa9c57d0b1a

以上基本都是索尼的a7s拍摄的短片,其实我觉得a7s真的很棒,购入的二手在我手里用了3年左右,一点问题都没出过,我对设备也不是很爱惜,经常磕碰,画质这块越用越喜欢,平时都是用pp6拍摄。现在做备机使用,7月底新购入了a73,现在做为主设备使用,中间又个机缘巧合,用朋友的gh5拍了几个片子,也分享给大家。

6.类似拉拉小短片   松下gh5拍摄,镜头25 1.4定
视频地址:http://www.xinpianchang.com/a10293888?from=UserProfile
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0.40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0.42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0.57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1.00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1.12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1.19.jpeg
花园广告 调色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11.28.jpeg

还有一个短片服装展示的拍摄 松下gh5拍摄 12-60 25定
视频地址:美美短片韩国拍摄  https://www.skypixel.com/videos/90s-2

使用感觉体会;gh5还是相当不错的,vlog模式可调空间很多,iso应该是400起。180的升格超棒,还有4k的60p,我是认为,我拍的不好,所以只有4k有60p 才会考虑使用。
机器耐操性很好,自动对焦有点瓜,不是太好用,升格也不能使用自动对焦。还是手动对焦会放心一些。拍摄效果太差,基本无用。
自带延时功能,这个对我我这种延时钟爱着来说,太有用了。
后来机器还给了朋友,就没在使用,其实对松下gh系列还是很有情怀的,毕竟我的入门机器就是gh1。那个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懂。

下面分享下现在的机器索尼的a73 ,这款是没有太多短处的设备,优点目前来说也不是太突出,但绝不会让你担心有问题,或者不够用的现象。
用了那么长时间的一代,换成a73,没啥不适应的,都已经习惯了索尼的操作,镜头也还是一样的。我对这个机器还是很满意,因为平时还喜欢拍摄些照片,所以这款机器对我来说太适合不过了,升格也不裁幅,唯一一个就是4k没有60p。

这个机器目前才用,也没啥作品,正好前几天拍了一个模特,分享下。

7 复古西装拍摄
视频地址:http://www.xinpianchang.com/a10301794?from=UserProfile

1.jpeg

2.jpeg

4.jpeg

5.jpeg

7.jpeg

8.jpeg

9.jpeg

最后总结下,我认为设备都是次要的,还是看你能如何的用好自己的设备。
自己也知道拍的很差,大部分片子也都是单打独斗,所以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。如果有大神能看上我,也很期待能有机会一起参与拍商业的广告,mv。

最后也祝大家的作品越来越棒。多在论坛里分享作品,多交流,多沟通,而不是去看那些机器的参数指标,互相抵制。
我是菲菲,我是拍婚礼视频的。
我没接过5w以上的单子,但我也觉得我不丢人,因为我爱拍摄,我爱短片制作出来的愉悦感,也爱被别人夸奖的满足感。
        菲舍电影
菲你所属  舍有所得
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4.14.jpeg
6.18 马代mv_2018年9月10日 下午4.44.28.jpeg
6.jpeg
10.jpeg
墨本_2018年8月22日 下午6.09.21.jpg
少女的午后憧憬_2018年8月30日 下午12.27.21.jpeg

71

主题

978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0-10-25
发表于 2018-9-10 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行行出状元,挺好的,加油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

主题

26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8-8-31
发表于 2018-9-10 2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的太好了,我一百年都赶不上。以后有问题多多指教,我是松下GH5S

30

主题

1489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12-22
发表于 2018-9-10 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点了部看了一下,拍的不错,用心了。剪辑稍欠缺,镜头切的不是很舒服

51

主题

3270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摄影师

注册时间
2014-5-18
发表于 2018-9-10 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疯哥 于 2018-9-10 22:35 编辑

拍婚礼没什么不好的,别看那些拍电影的牛闪闪的,让他拍婚礼照样懵逼。A7M3目前是婚礼神器,性能均衡,省心省力。

点评

狗哥 今天你居然没喷他 真奇怪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11 09:23
他们确实拍的很厉害,我也很期待有天,可以拍电影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10 22:41

22

主题

121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追求文艺的理想主义者

注册时间
2015-11-3
发表于 2018-9-10 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厉害!楼主加个微信呗!!同样的感受啊!!同是天涯沦落人!

40

主题

42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4-10-22
发表于 2018-9-10 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特别喜欢复古西装拍摄和少女的午后憧憬这两个片子,对比往前的作品进步巨大。加油

点评

同感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11 22:36
谢谢喜欢,会努力的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10 22:41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之印象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4
厉害厉害!楼主加个微信呗!!同样的感受啊!!同是天涯沦落人!

哈哈,是的,有些时候我们也挺无奈的。wuwenfei88,我的微信,没事可以多交流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0 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lijie42721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7
特别喜欢复古西装拍摄和少女的午后憧憬这两个片子,对比往前的作品进步巨大。加油

谢谢喜欢,会努力的哈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0 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疯哥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4
拍婚礼没什么不好的,别看那些拍电影的牛闪闪的,让他拍婚礼照样懵逼。A7M3目前是婚礼神器,性能均衡,省心 ...

他们确实拍的很厉害,我也很期待有天,可以拍电影

3

主题

3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3-30
发表于 2018-9-10 2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作品真的很棒,去年在北京影人论坛听过你的分享,年轻有为!加油!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68

主题

2830

帖子

5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4-4-4
发表于 2018-9-10 2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~~
Wean 实名认证 二手区发帖许可证

7

主题

13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4-12-23
发表于 2018-9-11 0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棒,名字和我才差一个字~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

主题

16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10-2
发表于 2018-9-11 0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LZ作品一看全都是用心之作。干了6年,依然还有这份坚持美好的心实属不易。会议 婚礼  广告宣传片 电视剧电影 这些行业 每个档口都有每个档口的难点。LZ显然在自己的领域中克服了很多困难。尽自己所能的去做到客观条件下的了最好。器材只是帮助我们做视频的这帮人去完成我们脑中的构想。当器材实在无法协助我们的时候才有更高级别器材的诉求。机器后面的头 远比前面的镜头来的更加重要。楼主兄弟那里的?有空私个微信给我~

14

主题

746

帖子

9

精华

精华作者

注册时间
2013-3-11
发表于 2018-9-11 0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棒,好作品不分领域,加油

2

主题

2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8-8-10
发表于 2018-9-11 0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婚礼拍得这么好,其实你可以试试广告,应该没问题的。

4

主题

23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7-31
发表于 2018-9-11 0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拍婚礼的,从1986年年底就开始,在最底线的3万多人的小县城拍婚礼,一拍就是30多年,从松下M3000,M9000开始,目前我是我们小县城婚礼行业年纪最大的,份额还可以,一年可以拍150场左右,在你发这个贴子之前,通过你前几天发的一部《少女的午后憧憬》进入新片场你的空间,真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,婚礼可以拍的这么美,每个片子反复看了N遍,我再干三十年也赶不上你今天这个水准,年轻有为,继续加油。

1

主题

35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大逼哥

注册时间
2014-2-27
发表于 2018-9-11 0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疯哥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4
拍婚礼没什么不好的,别看那些拍电影的牛闪闪的,让他拍婚礼照样懵逼。A7M3目前是婚礼神器,性能均衡,省心 ...

狗哥  今天你居然没喷他 真奇怪!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6-8-8
发表于 2018-9-11 0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!!!

56

主题

347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2-5-13
发表于 2018-9-11 0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作品很棒!
请分享一下马尔代夫旅拍mv调色经验。用什么剪辑调色的?
有没降噪,画面怎么那么干净。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凤翔小阳 发表于 2018-9-10 22:23
拍的太好了,我一百年都赶不上。以后有问题多多指教,我是松下GH5S

加油你也可以的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ang4uang 发表于 2018-9-10 22:32
点了部看了一下,拍的不错,用心了。剪辑稍欠缺,镜头切的不是很舒服

谢谢哈,剪辑确实不是我擅长的,我更喜欢拍摄和调色这块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519good 发表于 2018-9-10 23:07
你的作品真的很棒,去年在北京影人论坛听过你的分享,年轻有为!加油!

一起加油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血精灵 发表于 2018-9-11 01:05
LZ作品一看全都是用心之作。干了6年,依然还有这份坚持美好的心实属不易。会议 婚礼  广告宣传片 电视剧电 ...

我是成都的,微信wuwenfei88 ,发帖子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多交流,而不是互相斗嘴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tsengvane 发表于 2018-9-11 02:24
婚礼拍得这么好,其实你可以试试广告,应该没问题的。

我感觉技术不是很重要,主要是资源,人脉,想往广告走,却不知道如何下手。

点评

不如去上海试试看,几个业务认下来就有机会认识广告公司的,再往后应该就很顺利了。  发表于 2018-9-12 16:35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疯歌酷雨 发表于 2018-9-11 08:04
我也是拍婚礼的,从1986年年底就开始,在最底线的3万多人的小县城拍婚礼,一拍就是30多年,从松下M3000,M9 ...

老师客气了,很多做婚礼的就是被大量片子挤压,所以没办法花更多时间去想如何拍摄,其实拍摄婚礼还是比较简单,剪辑也是,我一直把婚礼作为纪录片去拍,静静地,默默地去记录他们那天自然发生的事情。这样你就会更多时间去在意你的构图,掌握的光影等等。都不容易,大哥,一起努力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清电视 发表于 2018-9-11 09:49
楼主作品很棒!
请分享一下马尔代夫旅拍mv调色经验。用什么剪辑调色的?
有没降噪,画面怎么那么干净。

你好,谢谢观看指点
那个短片是fcpx剪辑,调色进入达芬奇,有降噪。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
3

主题

39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掘金者

注册时间
2011-11-23
发表于 2018-9-11 1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鉴定,这是坛里最谦虚的务实贴!作为邻居的重庆影视从业者,挺你。

3

主题

392

帖子

0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掘金者

注册时间
2011-11-23
发表于 2018-9-11 1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常往返西安、成都、重庆,方便时喝哈坝坝茶

45

主题

273

帖子

1

精华

认证会员

注册时间
2011-8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1 1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牧心影视 发表于 2018-9-11 12:14
经常往返西安、成都、重庆,方便时喝哈坝坝茶

老师客气了,有机会来成都,和小弟说下,请你喝茶
发自-拍電影APP发自-拍電影APP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公告通知上一条 /1 下一条

www.filmaker.cn    

GMT+8, 2018-9-22 11:0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